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中新媒】华东交通大学:连续巡查不下堤,校地齐心化险情

作者:罗东  来源:   时间:2020-08-01  浏览:1

日前,华东交通大学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首批30名队员集结出征,奔赴上饶市鄱阳县三庙前乡支援防汛抗洪任务,积极配合地方工作安排,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抗洪经验,灵活调配巡查任务,齐心化解险情隐患。

经首日工作交接,根据实际情况,该校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调整了分组,层层压实责任:聂磊一组6人,负责马墩、东朗10+132~12+604地段;张祥志一组9人,负责埠丰、和丰14+755~17+599地段;叶强一组5人,负责17+599~ 21+077地段。各中队均主动联系地方干部,分享抗洪经验,加强一线指导。同时各队长定时通话联络,保持消息通畅,合理调配人手,每天早晚10点组织开展心得交流,做好工作总结,相互间密切协作、加油鼓劲。

各中队坚决贯彻连续巡查不下堤的工作要求,均完成24次(每小时1次)巡查任务,并对特殊地段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重点排查,及时发现并化解了5处险情。其中在第九段马墩村值守的聂磊、罗东同志一组与当地村民程六发一同行动,途经上马墩村区域时,发现一处危险地段,村民立即指挥小分队用推车装载沙石,对堤坝上的井泉进行填补,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不懈努力,最终化险为夷,队员们和村民互相竖起大拇指。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队员们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科学防汛,挥洒青春热血,高质量完成突击任务,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423794216037837193%22%7D&isBdboxFrom=1&pageType=1&rs=254726289&ruk=2aGlY4v2GjOlPXFsvG-Skw)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