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央广国际在线】脱贫攻坚奋进者:华东交大一枝“桔”

作者:罗霄  来源:   时间:2020-07-24  浏览:1


湖北省崇阳县大市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贫困山村,在全国人大代表 、“90后”村支书程桔的带领下,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就一举摘掉“贫困帽子”,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2013年,程桔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广州阿里巴巴国际站工作。2014年,她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竞选村支书。当选后,她对村子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申请帮扶资金100万元;先后流转土地150亩、建成60千瓦光伏发电站;创办了6个小微企业,为37个贫困户提供就近增收就业的机会,在程桔的带领下,大市村成为实施精准扶贫后,全县最早脱贫的村。

程桔先后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链接:http://city.cri.cn/2020-07-23/601987ce-7cbd-1d05-8426-11bf9fe22953.html)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