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深入农村服务群众 红色教育浸润心田

作者:张欣苑 陈阳  来源:   时间:2020-07-22  浏览:1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暑期文明实践团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新建县溪霞镇店前村,了解民生,服务群众,以青春行动扶贫帮困,传承红色精神。

宣讲接地气,走访暖人心

“叔叔,您好!我们在做一个防洪涝、反诈骗的宣讲,介绍相关知识还有比较实用的方法,需要详细了解下吗?”村里主干道上,七名实践团成员穿着统一的白色队服,手持宣传单,为村民讲解着洪水发生时自救方法、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有效的防诈骗方法等。

为让宣传更接地气、受欢迎,该实践团此前深入走访调研,了解村民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攻略宣传单、确定集中宣讲内容。经过1个小时的宣讲,现场村民疑惑少了,笑容多了,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很及时、很实用。

肩扛一袋米,手提一桶油,成员们陆续来到村里贫困户和老党员的家中。“爷爷,身体还好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呢?”……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深入了解贫困村民和老党员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遇到的困难。他们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呼吸“红色氧吧”,坚定理想信念

溪霞镇店前村有个“红色氧吧”,是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由“议事堂”大厅、板凳会议室、“多管闲事火盆会”厅等组成,旨在不断把党的政策、理论和实践成果以及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像“氧气”一样输送给党员群众。

初入“议事堂”,一片耀眼的红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映入眼帘。正对“正己堂”大门口,悬挂着一块“利欲轻鸿毛,名节重泰山”牌匾。居委会主任熊乐辉向实践团成员详细讲解“128”夜校的来由:每个月8号、18号、28号,村里的党员都会聚集于此,坐在蒲团上,一起上党课。他重点讲述清风陋室的“七马”作风和廉政楷模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并与实践团成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现场讲解,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峥嵘岁月,实践团成员们既砥砺了爱国情怀,更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链接:http://edu.jxntv.cn/2020/0722/9429695.shtml)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