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中国教育在线】华东交大在线协办“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应用”论坛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0-04-09  浏览:1

 4月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应用”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本次论坛由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和计算机应用专委会联合承办,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等协办。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113人在线聆听报告。

  论坛执行主席、华东交大信息学院院长赵军辉教授致辞时说,在突发疫情面前,及时掌握准确的数据和信息至关重要,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可以得到很好的应用。

  清华大学许斌副教授、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教授和赵军辉教授分别作“基于AI+大数据的新冠肺炎知识服务系统-知识疫图”“基于超算的人工智能抗疫大数据平台”和“发挥信息通信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三场报告,并与听众线上互动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抗疫,是当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问题之一。

(链接:https://www.eol.cn/jiangxi/xiaoyuanjx/202004/t20200408_1720400.shtml)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