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新华社客户端】跨越山海 同心抗疫:华东交大给国(境)外师生寄送防疫物资

作者:马莉娅、郭怡文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0-04-08  浏览:1

“全球疫情形势瞬息万变,此时此刻,正在国(境)外高校学习工作的你们,是学校最深的牵挂!”“无论如何,请大家一定要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暴发,且呈加速蔓延趋势。华东交通大学心系身在境外师生的困难和需求,立足于所需所盼,最大可能地开展帮扶工作。

得知境外师生们紧缺防疫用品,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千方百计筹集口罩,4月3日,学校为每位境外滞留的师生寄送口罩以及致他们的一封书信,字里行间传递出携手抗疫的真情与信心。据了解,这些物资将分别寄送给24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学校鼓励师生们冷静对待疫情,注重科学防范,学会关爱自己,随时保持与国内亲友师长的沟通联络,期盼健康平安归来。学校在送去关怀的同时,也送去信心和来自学校的惦念,告诉在境外的每一名师生,华东交大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并勉励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在这难熬的时候,学校及时给予海外游子关心和帮助,询问我们的近况,确认是否安全,并邮寄了防护物资和一封沉甸甸的信。祖国也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寄来了健康包。经历这次疫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同胞们的团结。”正在英国留学的该校2016级ACCA专业学生郭思航如是说。

“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关心、最大的事情。”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表示,无论身在何处,祖国和母校永远是你我最坚强的后盾。

(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015025?channel=weixin)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