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江西新闻客户端】华东交大师生“云上”降旗寄哀思,缅怀烈士和逝世同胞

作者:常玉凤、范琳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4-08  浏览:1

4月4日清晨,华东交通大学下半旗志哀,深切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与此同时,该校全体师生虽无法相约于国旗之下,但纷纷通过“线上降旗”的方式,以寄哀思。

没有熟悉的升旗台,没有整齐的护旗队,但有一颗颗同“屏”共振的中国心。上午10时,当汽车鸣笛,警报拉响之时,身在五湖四海的“花椒”师生,穿戴整齐,在家中肃然站立,默哀鞠躬,向每一位为人民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与同胞致敬。

“3分钟,180秒,我们沉痛悼念所有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逝世的同胞,也庄严致敬所有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人逝去,但爱不会断,我们要带着他们的期望好好活下去。”来自华东交大外语学院学生刘斯奕说道。

用生命预警的李文亮医生、延迟婚礼的彭银华医生、主动请战的黄文军医生……聆听着一个个勇敢的逆行人故事,令华东交大学子肃然起敬。该校人文学院学生郭江南说:“在这场艰难的抗疫斗争中,无数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和抗疫志愿者为亿万人民筑起防疫长城。他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仁心!我们要向这群最勇敢的人学习,勇挑重担、砥砺奋斗,传承烈士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华东交大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战“疫”大考中坚持开展“云思政”,做好疫情时期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工作。以“云上”降旗礼、家书礼等形式,培养学生爱国荣校、尊师重教、感恩父母的优良品质;以“云”感悟的形式,在校媒设立相关专栏,组织广大青年谈读书治学、论济世方略、发青年之声;以“云”自习的形式,推出29项“特殊寒假作业”,开设线上“青年大讲堂”“新媒体训练营”,引导广大学子向善向上向学。

(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629731&channleId=10101&siteId=55)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