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中国经济周刊】华东交大参加CCF举办的“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应用”论坛

作者: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0-04-08  浏览:1

2020年4月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和计算机应用专委会联合承办的“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应用” 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

ͼƬ15857942217921

会议伊始,论坛执行主席、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军辉教授对各位在线听众表示了热烈欢迎。

赵军辉指出:在突发疫情面前,及时掌握准确的数据和信息至关重要,如果沿用传统思维和工作办法,必然造成信息数据搜集慢、信息反馈滞后、信息传达拥堵混乱等弊端,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ͼƬ15857942231822

论坛特邀了清华大学许斌副教授、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教授和华东交大赵军辉教授三位专家。

ͼƬ15857942232693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抗疫,是当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问题之一。

ͼƬ15857942232814

据统计,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3人在线聆听了报告,会议期间,专家与听众互动交流,线上学术氛围活跃。

(链接:http://app.ceweekly.cn/?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292269)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