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软件学院3名春运志愿者获全国铁道团委表彰

作者: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3-10  浏览:1

近日,全国铁道团委发布表彰决定,表彰春运立功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软件学院2020级软件(铁道运输)2班皮骏杰、2021级软件(道铁)2班胡政汉以及2021级软件(桥梁)1班罗豪获评优秀志愿者,其中皮骏杰还被评为星级志愿者。

在此次“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皮骏杰在车站主要负责引导旅客正确进闸机检票以及志愿者的协调分配工作。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并且按时到达车站,以便及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绿马甲、防护面罩、口罩、手套,一切整装待发,这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日复一日的志愿服务中,他们旨在帮助每一位旅客顺利踏上归途,皮骏杰表示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本次春运志愿活动过后,罗豪表示,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在旅客的声声道谢和志愿者之间的合作沟通中,他倍感幸福和满足。当他提及这次暖冬行动时,经历了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协助残障人士前行……在罗豪看来,志愿服务不仅传递爱心,更凝聚人心。

胡政汉在火车站多个岗位都服务过,服务期间积极热情,认真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在进站闸机口服务时,只要看见人们露出茫然的神色,他便会主动上前,耐心帮助;在电梯口服务时,他始终谦虚礼貌,不时提醒旅客注意安全;在服务台服务时,每时每刻都有旅客寻求帮助,面对络绎不绝的提问时,他始终保持礼貌和热情,让归家的旅客在这寒冷的冬季也可以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温暖。

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细微处入手,用行动和真情去温暖旅客,协助“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高高兴兴回家”。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