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6  浏览:1

近日,按照“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子弟学校联合召开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集体备课会。

会议从大中小学思政课的基本要求、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5门思政课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关于实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的衔接和联动及一体化体系建设的设想。

与会人员聚焦于不同学段思政课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成果经验,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程体系建设”提出的背景、内涵及思政课的实效性等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要将思政课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正确处理育人与育才的关系,确保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切实遵循人的成长规律、认识规律及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子弟学校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