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以美为媒 让留学生体验陶瓷文化

作者:刘佳明  来源:国际学院   时间:2021-05-05  浏览:1

近日,国际学院举行国学文化体验日——“老师带你去‘碰瓷’”活动。活动以美为媒,让留学生亲身体验陶瓷创作的精湛工艺,激发他们对陶瓷艺术的喜爱,增进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中国陶瓷名家、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陶瓷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谢长敏,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陶瓷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我校环境设计系主任丁磊和景德镇陶瓷拉胚专家等受邀参加。

留学生体验陶瓷作画。

在我校陶瓷艺术与设计工作室,丁磊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陶瓷文化的沿革,演示了瓷上绘画过程。谢长敏展示了捏片塑型,捏出了栩栩如生的一尊人像。陶瓷拉胚专家展示泥胎筑型手法,并现场指导留学生拉胚。

心静、手定,一个个杯碗碟制作而成。“中国陶瓷太美了!有机会一定要把中国的陶瓷带回巴基斯坦去!”巴基斯坦小伙卢克兴奋地说。

合影。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