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推进会

作者:游立  来源: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时间:2021-03-11  浏览:1

近日,机电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推进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朱忠奎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王文健教授对学院教师的申请书进行点评指导并作申报经验分享。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朱忠奎以机电学院教师的4份申请书为例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点评和交流。朱教授认为,关键科学问题是申请书的灵魂,应当将其贯穿申请书全文,研究特色应在全文各部分以适当形式体现出来。

王文健结合自身经历以“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为题分享心得体会,对青年项目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强调了题目打磨、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可行性分析和研究基础等的重要性,并对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

2021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相关老师30余人参加会议。

“十三五”期间,机电学院立足江西、面向行业,主动以科技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3项、横向项目经费近2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