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天佑学院揭牌开学:凝心聚力建设本科教育改革特区 培养拔尖人才

作者:余冬青  来源:天佑学院   时间:2020-10-13  浏览:1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13日上午,天佑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天佑学子”开学典礼在天佑学院一楼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出席并共同为天佑学院揭牌,标志着学校深改革、建特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全力开创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奋力开启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新征程。

 

万明、徐长节共同为天佑学院揭牌。

万明为“天佑学子”赠与“天佑印记”。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为2020级“天佑学子”授旗,副校长、天佑学院院长张坚致辞。校领导来到学生中间,分别为“天佑学子”赠予“天佑印记”。

肖长春为“天佑学子”授旗。

241ED

天佑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天佑学子”开学典礼。

万明指出,成立天佑学院,彰显的是学校作为一所行业院校,继承办学传统、传承天佑精神、培养领袖领军人才的责任和担当。天佑学院的定位是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基地、人才培养的先行示范,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一分谋划、九分落实,天佑学院的建设工作需要全体交大人继续共同努力。

张坚表示,天佑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好作为改革特区和试验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一套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措施完备、科学有效的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从而带动全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教师代表刘二根期待“天佑学子”以更高的要求、更主动的姿态做好大学最重要的两件事——“求学”和“做人”。学业导师代表罗文俊用“感恩、包容、协作”六个字,希望“小柚子”们懂得饮水思源,学会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到团结协作。学生代表何政毅分享了初为“花椒人”和“天佑人”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对未来在“天佑学子之家”自律学习、快乐生活、共同成长充满信心。

首届58名“天佑学子”集体许下铮铮誓言,立志奋斗。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还参观了“天佑学子之家”,对人性化的配套设施和怡悦的成长环境表示赞许,要求强化科学管理,为“天佑学子”营造向学向上向善的育人氛围和温馨家园。


校领导参观“天佑学子之家”。

2019年9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并进行科学谋划,酝酿启动“天佑学子培育计划”,筹建天佑学院。2020年1月,天佑学院正式成立。随后,全校上下协同,高效完成了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搭建及“天佑学子之家”的改造,从无到有、从零到一,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和“杰出校友”的智慧和汗水。

天佑学院全体负责人教学督导团成员,两办、教工部、学团、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招就处、资产处、基建处、外联处、后勤中心、设计院、图书馆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书记,学业导师代表、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摄影/罗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