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再为“花椒”添荣耀 续写双创新辉煌

作者:许笑阳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时间:2020-09-25  浏览:1

9月24日,在“互联网+”“挑战杯”优秀团队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万明强调,要通过双创赛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意识和团队精神,不仅让学生在参赛过程中提升自我,还要让他们在团队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为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


万明充分肯定了各师生团队、工作人员备赛的辛劳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良心,“互联网+”“挑战杯”以及其它赛事既是师生相互交流、共同促进、教学相长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实现创新人才培养、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途径,还是检验我们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标准。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国赛中,再为“花椒”添荣耀,续写双创新辉煌。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团队参赛情况,表示将服务好、跟进好、落地好每一个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赛事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6支“互联网+”“挑战杯”省赛获奖团队、7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积极分享参赛感悟。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在今年的“挑战杯”省赛上,我校获6金4银2铜,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第二,荣获“优胜杯”“优秀组织奖”,创参加“挑战杯”省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互联网+”省赛也喜报频传,取得2金6银3铜、高教赛道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第三的佳绩;学校在高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获“优秀组织奖”和“先进集体奖”,实现集体奖项“大满贯”;艺术学院项目“羽化成衣——以高质量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荣获“乡村振兴奖”。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