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C位的你荣光闪耀 首届“光耀花椒”庆祝教师节晚会举行

作者:黄晓鹤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0-09-11  浏览:1

星辰大海,荣光闪耀。9月10日晚,首届“光耀花椒”庆祝教师节晚会在南区礼堂举行。这是一次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礼赞,也是一曲师生同庆、致敬感恩的交响。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并观看晚会。

开场视频(罗霄 摄制)

全体在家校领导现场观看晚会,并与参演人员合影。

团结是基础,求实是法宝,创新是动力,奋进是目标。晚 会以新校风“团结、求实、创新、奋进”为主线,分为四个篇章,均以“花椒”教师讲述“花椒”故事开篇,诗音画、歌舞、朗诵、合唱等节目点缀其间。

第一篇章“团结”讲述人:邰政文、袁乐军、卢思轶、张萌、过志军、雷茜、甘为、颜小芹、黄晓鹤、熊炜、刘志伟。

第二篇章“求实”讲述人:刘志敏、展爱云、徐杰玲。

第三篇章“创新”讲述人:肖乾、蔡智超、张祥志

第四篇章“奋进”讲述人:王冰雪、龙良华、王巍、郑洁。

来自抗疫防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教职员工代表,逐一走上舞台、走向C位,一个个齐奋进、共成长的“花椒”故事,凝聚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团结力量,彰显了“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采,映照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初心印记,承载着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晚会特别环节:从教三十年教师致敬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薪火相传,接力奔跑。晚会设置了一项特别环节——从教三十年教师致敬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载立心力行。他们既是知识的传播者,又是教育的铺路石。”“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誓言铿锵,丹心闪烁。

诗音画《致敬》

舞蹈《与爱同行》

民族舞《欢腾》

彩带健美操《悦动》

歌舞《乘风破浪的青椒》

歌曲联唱《披荆斩棘的少年》

合唱《感恩》

速剪版晚会视频

这是一场“花椒”教师的专属庆典,也是一堂教书育人的思政大课。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教育,着力构建集“一院”(天佑学院)、“两季”(开学季、毕业季)、“三礼”(升旗礼、上课礼和家书礼)、“四耀”(星耀花椒、闪耀花椒、荣耀花椒、光耀花椒)、“五微”(微党课、微心声、微生活、微故事、微评论)于一体的思政工作体系,营造出独具“花椒”特色的向上向善向学的浓厚氛围。

(视觉指导:罗霄;统筹:张欣苑;图片:慕浩然、周琪、郑宁璐、高文祥、王梦婷、叶佳豪、汪静;视频:叶倩、黄乐、汪静)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