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庆祝第36个教师节:齐奋进 共成长 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作者:陈君、杨新瑶、方怡菲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10  浏览:1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9月10日,我校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万明发表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C8F2

校党委书记万明讲话。

万明用“今天的辉煌,源于昨天的努力”“明天的荣光,还需更大的努力”两句话概括了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改革与发展,总结了4点办学成效,凝练了6条办学经验,梳理了6个方面的不足,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万明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大讨论为引领,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信仰之基更牢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育人效果更好了;持续推进科研振兴计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更大了;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更强了;持续夯实党建思政基础,士气更足了;持续讲好花椒奋进故事,声誉更佳了。

万明强调,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是全校、全员的工作,不是某个人、某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全校上下共同担当,形成最广泛的共识。学校今后的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坚持以生为本不动摇,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要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要坚持人才强校不动摇,要坚持开放办学不动摇。

万明指出,交大的辉煌与荣光,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要来的、等来的,而是靠全体“花椒人”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与“花椒”齐奋进、共成长,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13A98

会议现场。

肖长春在主持时强调,全体教师要潜心教学,用心育人,做一个教导有方、诲人不倦的好老师;专心科研,持之以恒,做一个砥志研思、笃行致远的好老师;甘于奉献,服务师生,做一个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好老师,希望大家以敢想、敢做、敢拼的胆识和魄力,以自信、大气、开放的胸怀和格局,争先冒尖,持续奋斗,推动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副校长张坚宣读了《2019-2020学年单位及个人获上级部门表彰的通报》。副校长陈梦成宣读《关于表彰2018-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徐长节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决定》。

教师代表先进材料研究院胡剑教授分享了在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和心得体会。学生代表土建学院时启博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1773F

合影留念。

会前,全体校领导与2018-2020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合影留念。(摄/陈君等)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