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生为国防 为国防而生:万明看望慰问最后一届国防生并赠送“英雄剑”

作者:黄晓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01  浏览:1

8月1日上午,我校在国防生大楼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三周年暨“英雄剑”赠剑仪式。校党委书记万明出席,看望慰问最后一届国防生,表达节日的诚挚问候。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副校长张坚、黄稚龙出席。

校党委书记万明看望慰问最后一届国防生,并赠送他们“英雄剑”。

万明说,国防生一直是“花椒”的靓丽名片,给学校带来了荣誉,给学生树立了榜样。你们的身上焕发着特有的气质,能吃苦、守纪律、爱学习、勇奋进。作为学校最后一届国防生,你们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希望分配到部队后,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刻苦训练,继续努力,无愧于国防生的光荣称号。

在雄壮的军歌声中,万明等校领导分别给28位国防生赠送“英雄剑”。“执英雄之剑,举正义之名,诛来犯之敌,守国土安宁……”28位国防生列队执剑明誓,誓言铿锵,震天动地。

仪式现场。

选培办主任王迎春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国防生培养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最后一届国防生到军营后,继续发扬“生为国防、为国防而生”的献身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花椒”国防生特有的铁骨精神,执英雄之剑,崇尚英雄、争做英雄,面对强敌、敢于亮剑。

仪式结束时,万明等校领导再次来到国防生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话别。现场几度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合影。

两办、宣传部、工会、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招就处、计财处、国防生学院、运输学院、信息学院、人文学院、天佑学院负责人,校国旗护卫队参加纪念活动。

据悉,自2004年5月与原南京军区签约培养国防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培育一流军事人才为己任,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投入。国防生学院和选培办坚持典型培养与全面育人相结合,突出战斗力标准,着力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国防生。国防生培养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全军前列,被誉为“南交北聊”“军中清华”。

16年来,我校共招收选拔培养了13批共1693名国防生。“花椒”热血青年遍撒祖国大疆南北,他们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涌现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徐钢、“CCTV《我爱国防》全国总冠军”邢戎等一批优秀典型。(摄影/黄晓鹤、国防生学院)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