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同舟共济 我校3位教师参与抗洪防汛心理援助

作者: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时间:2020-07-25  浏览:1

近期,持续性强降雨造成全省多地受灾严重,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受灾民众的安置和帮扶工作,并着力加强特定时期的心理疏导。7月22日,受省教育厅委派,我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心理咨询中心)高旭、胡燕、孙长玉3位教师,与南大一附院、江西日报专家组成志愿服务小组,前往九江彭泽抗洪防汛安置点开展公益心理援助服务。


经过对接座谈、详细调研,3位老师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合理的心理援助工作方案,为20余名青少年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同舟共济”的团体心理辅导。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团体活动中快速相识相知,建立起与心灵沟通的桥梁,梳理调整了自己内心的情绪和冲突。他们还对两名情绪反应明显的孩子做了个体辅导,帮助稳定情绪,调整状态。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团体活动形式,促进他们的相互了解和熟悉,力争把‘被安置的一群人’变成‘同舟共济的一个团体’,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帮助,建立共克时艰的信心。”高旭说。

责任编辑:陈君